讓住家聰明些! 看看今年秋季值得關注的智慧家庭設備

433

433

科技總是不斷向前, 9/9 Apple 發表會帶來新的觸控技術 3D Touch 、客廳娛樂 Apple TV ,以及生產力平板 iPad Pro !另一方面,智慧家庭的領域也正在不斷進步,今年有許多酷品即將上市,加上 Siri 與 iOS 9 Home Kit 的整合,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值得期待:

slide3_cleaned

Bedjet 棉被智慧控溫裝置

有沒有跟另一半睡覺,她覺得太冷、你卻覺得太熱的經驗?睡眠品質是很重要的事,但睡眠時的溫度很難控制,萬一無法與枕邊人協調,將會很痛苦。 Bedjet 則是一具智慧控溫裝置,可跟特製的棉被接續,並利用 App 來調控溫度。

iphpne_v2_Final_ee4221c6-da62-43d9-8a8c-4aace2284864 Bedjet_-_Still_for_Site_v2_grande

兩邊的棉被溫度可以依據需求調整,另外還可以用 App 設定鬧鈴,時間一到就發出冷空氣來把你喚醒。美中不足的是裝置本身相當大台,比較適合床下有空間的擺設。

 

ee1232

Butterfleye 自動感應監控設備

傳統的攝影監控設備,需要不間斷地錄影,但是除了真正重大的時刻(有人闖入、觀看親愛的家人),其他時候的錄製都很多餘。 Butterfleye 的設計初衷就在此,它可隨身攜帶,重複充電;一旦感應到熱源移動,即會自動開啟錄影模式,還會用 App 推播來通知,使用者即可透過 App 即時串流觀看。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4W36oHhdQ]

ehbsxspnktxnapuegidd

它可以讓安全監控更有效率又更即時,體積輕巧又省去很多累贅的線材。攝影模式使用 1080P Full HD 畫質,並採取「事件」錄影排序。真正被偵測到後,才會開始錄影,捕捉寵物、兒女珍貴的躍動時刻。

ssef

Neato WiFi Botvac 掃地機器人

Neato 是很老牌的掃地機器人廠商,但現在講求「智慧」,單純只是出來掃地、歸位的機器人在操作上比較麻煩。而 Neato 最新要推出的 Botvac 就可跟手機連動,進行開啟、停止、推播通知等功能,

botvac-base-station-100610784-large

智慧的掃地機器人應該要能以手機進行排程,還能夠隨時停止、啟動。 Neato Botvac 很符合現代人的使用習慣,利用 WiFi 進行聯網,出門在也能遠端遙控。只是地板是否真能掃乾淨,也只有用過才知道了。

nest

Nest 溫度調節器

最近升級到第三代的 Nest ,除了螢幕更大外,也加強了智慧學習功能,能學習家中適宜的溫度,進而調節。通過 App ,也能第一時間得知保險絲跳掉的狀況。其創辦人 Tony Fadell 原是蘋果 iPod 設計師,後來自行創業成立 Nest ,隨後被 Google 併購,現在則是 Alphabet 的子公司。

 

Hue_white-plus-Switch-CMYK-US-FINAL-CROP

Philipes Hue Wireless Dimming Kit

並不是任何裝置都需要與手機連線,飛利浦的 Hue 燈泡就是一例,捨棄了中央的連線控制 Hub ,新推出的 Dimming 組合包就可讓使用者直接安裝電燈開關,並利用開關無線操控燈泡。一個開關組最多可跟 10 顆燈泡配對,可以做亮度調整,而若加上 Hub ,這些燈泡同樣能搭配 Hue App 一同使用。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CYwjTTFKoE]

 

smartthings

SmartThings

被 Samsung 併購後, SmartThings 更新了主要的中央 Hub ,外型變得更小更簡約。 SmartThings 能夠對應一些第三方廠商的裝置,自己亦有推出智慧插座、警報器、安全警示感應器等等產品。

這些智慧家庭裝置,各有其特色與定位,大部份則是推出自有 App 來進行管理監控。隨著 iOS Home Kit 等協定越來越普遍,各類裝置越來越能透過手機整合。雖然離電影中的未來世界還有些遙遠,但現在就能夠靠這些產品,逐漸領略未來世界的生活面貌,倒也不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