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運行 iOS 9.1 24小時後的電量消耗及評測!

ios9

Apple 於早前向開發者發佈了各機型的 iOS9.1 beta 版本,主要的「看得到」的更新除了大量全新的 emoji 之外,其實還有很多需要大家細心留意才看得到的小改變,讓系統運行得更流暢!

 

ios9小編在升級 iOS 9.1 的時候並沒有對任何的資料作出備份還原,以感受 iOS 9.1 全新的感覺,確保系統運行不會受任何舊資料「阻礙/拖慢」及避免任何潛在的錯誤可能性。

IMG_0001

本次測試以「設定為新的 iPad」為基礎。

在這提醒大家一下,網上也有很多不同的網站有提供 iOS 9.1 的載點以供下載。但 iOS 9.1 現時升級必須擁有已註冊 UDID 的裝置,在升級前務必留意,避免升級後「變磚」而無法使用。有網友也曾反映為什麼沒有在系統設定中看到升級的提示,遇上這一個情況的話,持有開發耆帳號的網友請到開發者網站進行下載,而從其他途徑註冊 UDID 的網友則需要在網上尋找第三方載點進行下載更新。

udid-lock

系統運行反應更快

要知道系統的運行流暢度,最基本最表面的方法就是在主畫面滑動一下,或者是把控制中心及通知中心拉出來,反覆留意當中的流暢表現(感受 FPS 的高低)。在 iOS 9.1 beta 中,可以感受到其流暢程度比 iOS 9 更好!召出主畫面最左方的 Spotlight 搜尋更是沒有些微的延遲。

iOS 9 Siri

在 iOS9  新增的一個小功能,如果用家在使用某一個 App 的時候,通知中心彈出以提示用家另一個 App 的資訊時,而用家亦按下跳到另一個 App 的話,螢幕左上方就會出現「返回『xxx』」的按鈕,以往在 app 切換時可能會有些微的延遲,反之更新後系統在 App 切換的表現則變得更流暢及爽快!

系統省電程度大幅提升

在更新後的首次完全充電開始計算,待機 4.5 小時及使用 1 小時後,仍然有 97 % 的電量!可見本次更新工程師在背後作出的努力一點也不少!使用其間雖沒有進行 3D 大作遊戲,但仍不時打開不同的新聞 App 及討論區 App 進行閱讀。



IMG_0005

介面及軟件 Bug 大修改!

在以往,小編與很多網友在 iOS 9 beta 時也有遇到備忘錄刪除插圖時閃退,又或者是召出 Spotlight 介面的時候只顯示一半等等的 Bug 。在 iOS 9.1 中暫時也還未有遇上任何的 Bug ,相信在繼續使用後,即使有 Bug 也不是會嚴重影響系統穩定。

 

推薦 iPad 用家升級嘗鮮! iPhone 用家必須三思!

在 iPhone 使用 iOS 9.1 中,有一個與第三方相容性的問題,這很大機會會影響你在短期內嘗試 iOS 9.1 的衝動 -- Whatsapp 在 iOS 9.1 beta 上有很大機會沒法使用,特別是重新安裝時對手機進行驗證的時候。相信往後 Whatsapp 的下一次更新,就可以再次嘗試於 iOS 9.1 之上進行安裝及使用。

12011466_10206288305980102_1233997071_o

最後,不竟這仍然是 Beta 版本,自行升級及使用時有一定風險,務必小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