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大腦的 RAM 有多少?最新報告稱只有「4」!

brain

常常有人說,人類的腦部容量是相當巨大的,比 TB 更高,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研究顯示,人類大腦的 RAM 的大小,只有 4 ?

brain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我們大腦的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出乎意料地弱,大腦一次只能最多跟蹤四個物體,所謂working memory,就是負責臨時保存和處理訊息的系統,大致相當於電腦的 RAMz。

charge-iphone-by-your-brain_03

早前認為人腦的工作記憶最多為7,但原來十分有限,現在發現其實只有4,可以是4個數字、字母、單詞等,波士頓大學教授David Somers表示,人腦的 RAM 並不是4MB,不是4GB,也不是4K,只是4,到底是如何處理各種事情?我們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才能在這個世界處理各項資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