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一步搶 iPhone 6s ?「代訂」服務隱藏重大風險 !

iphone 6s bot sample

由於每次 Apple 推出新手機時,大多採用網上先到先得形式售賣,加上每代新 iPhone 均有利可圖,因此吸引不少炒家採用各式各樣的「搶購助手」,務求能快人一步賺取更多利潤。但當消費者決定使用這類代訂服務訂購 iPhone 6s 時,卻可能忽略當中涉及的風險,可能令炒家得不償失!

iphone-6s-bot-sample

雖然 iPhone 6s 明天下午才開始預訂,但在網上不難找到聲稱能為消費者「代訂」、「代搶」iPhone 6s 的「神器」。部分「神器」要求用家先註冊帳戶並提交自己的 Apple ID 及代訂費用,然後「神器」便會自動替用家訂機並送到指定地點,用家只須坐享其成。

iphone-6s-bot-sample-2

但這些「神器」的運作過程中不但牽涉金錢,而且用家更需要奉上自己的 Apple ID。由於每個 Apple ID 均記錄了用家的姓名、電郵、信用卡資料等敏感個人資料,因此向「神器」提交 Apple ID 形同自行把個人私隱雙手奉上,對方或許再利用收集得來的敏感個人資料牟利,甚至應用在其他罪案上。

iphone-6s-bot-sample-3

在此奉勸各位欲盡快購買 iPhone 6s 的消費者,切勿為一時貪念,輕易奉上個人敏感資料,否則隨時被利用氖不法行為,得不償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