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大像素」改用「多像素」!iPhone 6s 相機品質會下降嗎?

iPhone 6s camera 1

蘋果剛發佈的最新一代 iPhone 使用了最新的相機鏡頭,1200 萬像素下,用戶拍攝的照片比上代 iPhone 大 50%,不過這個設計,卻將 iPhone 5s 推出時提出的大像素比多像素優勝的理論,iPhone 6s 像素大小只有1.22µ ,與 iPhone 6 的 1.5µ 小,這是蘋果的退步嗎?現在就為各位解析一下。

iPhone 6s camera 1

一般來說,iPhone 5s 為了可以讓相機拍攝時感光效果更高,使用了更大的 CMOS 感光元件,在同樣是 800 萬像素下,每一個像素都會更大,讓收集光的能力更強,減拍攝時出現的雜訊,而 iPhone 6s 使用1200 萬像素,導致每一個像素下跌至 1.22µ ,單是這一點,的確會導致拍攝時雜訊增加。

iPhone 6s camera-3

不過退步這件事,蘋果是不會讓它發生的,蘋果在 iPhone 6s 的相機中,每一個像素之間加入了隔板,讓相近的像素收集到的光不會互相影響,同時間增加去除雜訊的效能,因此即使像素比上一代小,但新技術及1200萬像素配合下,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亦會有所提升。

iPhone 6s camera-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