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支持者看 iPhone 6s :抄襲!落後!無新意!

how android see iphone 6s 00

how-android-see-iphone-6s_00

iPhone 6s 發佈,果粉十分興奮,又可以換機了,但是只要搜尋「Android user iPhone 6s」,已經發現不少 Android 粉絲和網站已經開始鞭打這手機了,究竟他們如何看蘋果新一代旗艦手機的發佈?他們究竟形容 iPhone 也是「參考」 Android 的。

1. Live Photo!?哪間現金多過市值的都有了很久。

Live Photo 是 iPhone 6s 的相機功能之一,新的功能容許用戶在拍攝相片之中,加入 1 秒左右的影片功能,但不少 Android 網站,甚至在蘋果發佈會的人都發現 Live Photo 功能基本上沿襲 HTC 的 HTC Zoe 功能,但是 HTC Zoe 的功能更優勝,包括可以從這段影片之中選擇 20 幅最好的,就像 iPhone 連拍功能一樣,而且以單一影片儲存。

how-android-see-iphone-6s_01

2. 你有 3D Touch!?華為已截糊了!

你說 iPhone 十分先進,Android 粉卻說 iPhone 落後到不得了。Force Touch 在螢幕的應用確實蘋果是領先的,但只限 Apple Watch,可惜在手機的應用,又被我們 Android 截糊,還記得早幾日華為推出新機 Mate S,就是附有 Force Touch 功能,按實就可以做到更多功能,例如局部放大相片等等。而且利用 3D Touch 打開自拍功能,其實在 SONY Xperia 手機以及 Samsung Galaxy Active 已經有了,而且強按彈出選單, Samsung 的 Quick Launch 也有鏍似的功能。

how-android-see-iphone-6s_02

3. Hey Siri!你的呼喚功能 OK Google 早就有了! 

iPhone 6s 把 Hey Siri 的語音指令變為常設,不再要求插上電源,並利用 M9 處理器監察指令是否發出,但對於 Android 迷眼中,這根本就是 OK Google 功能再現,類似的功能已經在 Moto X 現身。

iphone-6s-hey-siri-always-on_00

4. A9 比 A8 快 70%!?哈哈!快得過我?

雖然對比 Android 手機,iPhone 對系統硬件的需求不是太高,但是蘋果也提到 Apple A9 處理器速度比 A8 的快 70%,其中圖像處理快 90%,但是對於 Android 粉絲來說,他們竟然認為 A9 的處理速度只是與 Samsung 和 Qualcomm 在年初發佈的處理器系列看齊,就算技術也是 14nm,生旌商也是 Samsung,但速度落後足足半年,他們甚至說等了數年,iPhone 終於加入動態感應器了。

螢幕快照 2015-09-10 02.41.53(3)

5. 相機也是個雞肋!Retina Flash 也是跟我們的!

Galaxy S6 開始,不少 Android 迷認為 Samsung 已經急起直追,取代 iPhone 的最強鏡頭地位,今日 iPhone 6s 提升,不過有 Android 的支持者也是不以為然,例如 Retina Flash,用螢幕做閃光燈早在 Moto X Style/Pure Edition 已經有了。而且,部分型號也沒有不少 Android 旗艦手機的光學防手震,實難以重新奠定 iPhone 拍攝王者地位。

螢幕快照 2015-09-10 02.46.17(3)

6. 題外話:Steve Jobs 不是要拒絕觸控筆嗎?

順道說說 iPad Pro,過去的 iPad 沒有觸控筆,今年的 iPad Pro 竟然有,但其實早在 Galaxy Note 10.1 以及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觸控筆已經出現。Steve Jobs 好似講過「Who wants a  Stylus 的?」。

hero_la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