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iPad Pro 10 個必定要知的重點!

10pts ipad pro 00

除了 iPhone 6s 及 Apple TV 外,這次 Apple 亦終於推出傳聞已久的 12.9 吋 iPad Pro,正式超越 iPad Air 成為 Apple 旗下最大型的平板。到底 iPad Pro 除了巨大的螢幕外還有甚麼特點?以下 10 點讀者必須注意!

10pts-ipad-pro-00

1. 不只是大!螢幕質素更優秀!

iPad Pro 的螢幕採用 12.5 吋 2732 x 2048 面板,像素密度達 264ppi,能提供比 iPad Air 2 大 78% 顯示範圍。此面板採用氧化物 TFT 製造,可令螢幕中每個像素更快點亮,增加螢幕的反應速度。另外面板亦採用了光控取向技術,令液晶分子排列更佳,提供更出色的對比效果。

10pts-ipad-pro-01

2. 全新時序控制芯片!螢幕反應更快速!

除了更優秀的螢幕面板外, Apple 亦為 iPad Pro 加入了名為「時序控制芯片」的新零件,它可以處理 iPad Pro 的特大解像度螢幕帶來的反應問題,令像素控制更精準,螢幕反應更快速。

10pts-ipad-pro-02

3. 機身雖大但仍然既堅固又輕巧!

iPad Pro 的機身達 305.7 x 220.6mm,雖然機身體積龐大,但它的鋁金屬一體式機身仍然十分堅固。此外平板的厚度只有 6.9mm,重量也只有 713g,只比初代 iPad 重少許,但相對於 12.9 吋的機身而言 iPad Pro 仍然十分輕便。

10pts-ipad-pro-03

4. 更震撼的音效!4 揚聲器設計!

iPad Pro 的機身共內置 4 個揚聲器,而且每個揚聲器的外殼均結合至機身中,令揚聲器後方的空間大增 61%,大幅增加音頻範圍及揚聲器輸出。官網據稱 iPad Pro 的揚聲器擁有一般 iPad 3 倍輸出。

10pts-ipad-pro-04

5. 更強的 A9X 處理器!輕鬆應付電腦級工作!

為了應付碩大的螢幕帶來的效能要求,iPad Pro 採用最新的 A9X 處理器,它採用第 3 代 64-bit 架構,擁有比 iPad Air 2 的 A8X 處理器多 1.8 倍的處理效能及 2 倍圖像效能。此外 A9X 內置新設計的儲存控制器,大幅提昇儲存裝置的讀寫速度。

10pts-ipad-pro-05

6. 為鍵盤而設!全新 Smart Connector 介面!

Apple 為 iPad Pro 推出了全新的專用鍵盤保護套 Smart Keyboard,而 iPad Pro 的機身亦設有一個相應的 Smart Connector 介面。它位於機身左方,可為鍵盤提供電力及接收鍵盤的輸入訊息。

10pts-ipad-pro-06

10pts-ipad-pro-07

7. 可配合專用配件 Apple Pencil!

iPad Pro 的觸控螢幕雖沒有明言支援 3D Touch,但官方表示 iPad Pro 支援手指及觸控筆 2 種不同觸控設計。iPad Pro 能偵測專用手寫筆的斜度及壓力,繪畫時可輕易改變線條粗幼及模仿各種筆觸。而以上筆觸功能均需配合專用手寫筆 Apple Pencil 才能使用。

10pts-ipad-pro-08

8. 完美配合 iOS 9!善用畫面同時處理多項工作!

iOS 9 支援 Slide Over、Split View 和畫中畫功能,用家可輕鬆地在 iPad Pro 上同時開啟 2 個 Apps 同時工作。最重要的是 iPad Pro 的螢幕擁有充足的空間,即使同時開啟多個 Apps 之後畫面亦不會被壓縮,用家可享受完整的使用體驗。

10pts-ipad-pro-09

9. 支援 802.11ac!但不支援 LTE-Advance!

iPad Pro 支援最新的 802.11ac WiFi 網絡,此外 iPad Pro 亦備有支援 LTE 網絡的 Cellular 版,但它只支援 150Mbps LTE 網絡,頻譜方面亦只支援 20 個,比 iPhone 6s 稍弱。

10pts-ipad-pro-10

10. 容量選擇少!11 月開賣!

iPad Pro 的容量由 32GB 起跳,並另備有 128GB 容量版本,不過只有 128GB 版本才備有支援 LTE 的 Cellular 版本。發售日期方面 iPad Pro 需待至 11 月才開始發售,有興趣的買定可要等一等了。

10pts-ipad-pro-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