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 1.5 小時突破 150 萬!台灣設計字型「金萱」打破募資紀錄!

Jin Xuan 1

Jin Xuan 1

  身為中文使用者,你或許會有同樣的困擾,那就是能夠選擇的字型實在是少之又少。但畢竟漢字的複雜程度在國際上可是非常知名的,尤其是傳統漢字,又稱正體中文那更是博大精深。因此字型製作起來並不容易,但十五年來,台灣終於有了自己開發、研製一系列的新中文字型──「金萱」。而且在募資平台 flyingV 上更在 1.5 小時內突破 150 萬台幣的目標,創下台灣募資新紀錄。

  justfont 團隊在字型「金萱」的設計上主要是以簡潔的「黑體」與易讀的「明體」作結合,所創作出來的新字型。並藉此重現傳統漢字的韻味:架構緊湊、筆畫硬挺。

Jin Xuan 3

  而除了字型之外,團隊的贊助項目中,也致力於讓大家能夠認識字型是如何設計的。畢竟相較於歐文字型的設計加起來可能僅需要 500 多個字,但中文字型的設計卻都是以上萬字為基礎。因此他們也希望能讓更多人得以認識中文字型的製作。

  當然,對於香港用戶來說,許多香港常用字其實與傳統漢字有些許差異,但團隊也已經確定將會製作「金萱香港常用字集」來回饋香港朋友的共襄盛舉。

Jin Xuan 2

  目前想要贊助的用戶,可以以台幣 3,980 元的價格獲得:金萱半糖永久通用授權一套加其他好禮,想要支持台灣出品中文字型就要趁現在!

《金萱》flyingV 募資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