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iPhone 6 有初代 iPhone 那麼厚!電池容量將會有多少?

how big mah of battery when iphone 6 as thick as original iphone 00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0
(圖片來自 iFixit)

iPhone 6s 消息傳遍至今,電池容量資訊仍然是一個未知,在外殼厚度變厚防止拗彎門事件重演之下,電池容量是否順道提升?今晚才知道。不過,如果你現在握在手上的 iPhone 6 變得像初代 iPhone 那麼厚,電池容量可以增加多少?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4
(圖片來自 iFixit)

有 Reddit 用戶 Myhiees 就好奇問了這個問題,結果引來不少網友解答。其中一個名為 Mantheron 的網友就以電池的大小和密度,以及機身大小推論如果 iPhone 6 有初代 iPhone 那麼厚的時候增加的電池容量。跟據他的推論,iPhone 6 的電池體積是 3.75”x1.5”x0.13”,即是 0.73125 立方吋,電池容量是 1810mAh,即是每立吋的電池密度是 2415 mAh,初代 iPhone 厚度是 0.46 吋,比 6 的 0.275 吋要厚 0.185 吋,假設將所有增加的厚度都應用到電池之中,未計算外殼和其他零件,電池的大小會增加 5.44”x2.64”x0.185”,即是等於 2.657 立方吋,以剛才計算出來的密度計算,iPhone 6 可以增加電池容量 6576 mAh。加上原本 1810 mAh 的電量,總電池容量將變成 8386mAh。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5換言之,你也可以計算 iPhone 6 Plus 的情況。6 Plus 的電池大小是 4.7”x1.9” x0.13”,等於 1.1609 立方吋,電池容量是 2915mAh,即是每立方吋的電池密度是 2510.983 mAh。初代 iPhone 厚度是 0.46 吋,比 6 Plus 的 0.28 吋要厚 0.18 吋,假設將所有增加的厚度都應用到電池之中,未計算外殼和其他零件,電池的大小會增加 6.22”x3.06”x0.18”,即是等於 3.426 立方吋,以剛才計算出來的密度計算,iPhone 6 Plus 電池容量可以增加 8603 mAh。加上原本 2915 mAh 的電量,總電池容量變成驚人的 11518 mAh。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3

以 mAh 計算不夠蘋果風格,Mantheron 這位 Reddit 用戶更模擬在聽音樂、看影片、以 WiFI、3G 和 LTE 瀏覽網頁之下,看看 iPhone 6 和 6 Plus 甚至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的驚人續航力。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2

當然,這是一個理論的數值,實際可以增加的電量根本不會那麼多,而且 iPhone 6s 變厚是因為外殼硬度提升,避免拗彎,不是為了電量。今晚就是 iPhone 6s 將會發佈,看看蘋果會否大發良心,把電池容量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