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終於懂得飛了!?豐田為 Prius 汽車申請「飛行」專利!

toyota car fly patent 00a
toyota-car-fly-patent_00a
哈利波特那架懂飛的 Ford Anglia 會否變成現實?

作為創新的科技企業,蘋果一直流傳開發智能電動車「iCar」,但是蘋果有沒有決心,以飛行改變現時擠塞的交通現狀?最近豐田為旗下大熱車款 Prius 提交了一個讓汽車可以「飛行」的專利,可能是蘋果未來智能飛機「iPlane」的參考。

toyota-car-fly-patent_00

這名為 Stackable Wing for an Aerocar 的專利,最近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開發出來,申請人豐田汽車把最新的 Prius 和復古的四層機翼設計融合起來,機翼相信參考過萊特兄弟成功研發第一架懂得飛的飛機而來。當汽車要飛行的時候,四副機翼就會從下面升上來,透過調較角度令到汽車向上和向下飛。豐田在專利文件之中形容,飛行就是夢想,飛行車就是讓駕駛人士可以在路面駕駛汽車,然後以飛行提供更舒適、更自由以及更快到達目的地的選擇,而且無需機場,無需跑道,只需像一般私家車般在側車場泊就可以了。(笑)

toyota-car-fly-patent_01

除了專利文件之外,轉載的 Autoguide.com 更提供更多專利圖片,顯示飛行車更多的形態,包括噴射引擎形式驅動。當然,單是以這四副機翼,連同後面的方向翼,想起汽車懂得飛也有可能,但更大機會會在空中滑行然後「硬著陸」。不過講起懂得起飛的車輛,小編不會忘記哈利波特系列榮恩那架懂得飛的那架福特 Anglia,蘋果有沒有興趣將它實現?
toyota-car-fly-patent_04 toyota-car-fly-patent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