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App 是否令你更健康!?科學家實測結果嚇人!

is that healthier with ios fitness app 00a

is-that-healthier-with-ios-fitness-app_00

從 iOS 8 開始,健康和健身成為主打功能,加上 Apple Watch 出現,不少人都會利用蘋果內置的健康 App 、活動紀錄 App 以及從 App Store 下載 健身 App 進行健身,但是,這些健身 App 是否令你更健康?

 

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大學的科學家似乎不以為然,他們從 App Store 找來了 30 個免費的健身應用程式,以三套標準:帶氧運動、力量/耐力以及柔韌性,以 14 分為滿分之下,看看這些應用程式是否符合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美國運動醫學學院 ACSM)的標準。

is-that-healthier-with-ios-fitness-app_01

結果太嚇人!健身 App 是否真的幫你健身!?

測試的結果之中, 30 套健身 App 裡面,只有 1 套── the Sworkit Lite Personal Workout Trainer,在總分 14 分的之中得分過半,有 9.01 分,其餘的得分都未能過半,其中最低分的 4 套 App ,竟然只有 0.33 分,當中包括比較著名的 Runtastic 系列應用之一 Six Pack Abs, Exercises。萍盛頓郵報排列結果的時候,絕大多數健身 App 的得分都相當嚇人。

is-that-healthier-with-ios-fitness-app_02
(按圖放大)

在上述三套測試標準之中,大部分應用程式都通過了一些有氧運動的標準,力量/耐力好一些,90% 的應用程式通過了,但最少 3 分 2 的應用程式無法符合柔韌性標準,這大大降低了應用程式的分數。研究學者之一 Francois Modave 認為,這個應用程式無法提供適合的器械和安全的指引,令健身的用戶存有受傷的風險。

is-that-healthier-with-ios-fitness-app_03

小編從來認為 iPhone 的健身 App 只是一個參考而已,真正令你的健康的,是你持之以恆的運動以及擁有正確的器械操作知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