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未來 iPhone 狂想曲!

garakei phone iphone 6 00

garakei-phone-iphone-6_00

iPhone 6s 快要發佈了,雖然從目前流出的相片得知 iPhone 6s 的功能其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絕對不會阻礙小編對 iPhone 產生狂想,期望這手機未來會有什麼變化。到目前為止,小編想到 3 個蘋果應該不會應用到 iPhone 6s ,但是未來一旦出現就驚喜萬分的機體設計和功能。

1. 摺機

摺機在 iPhone 出現之前,是手機常見的設計,有設計師曾經為日本市場設計 iPhone 摺機版的概念設計,當然蘋果出摺機機會,始乎比較渺茫,但是從 iPad 的 Smartcover 的經驗來看,推出摺機的唯一一個好處,就是保護螢幕,尤其是 iPhone 的螢幕從 3.5 吋增加到 4.7 甚至 5.5 吋的時候。雖然在 Apple Store 也有像銀包形狀的保護殼,連螢幕也覆蓋了,但這些保護殼,無論如何都沒有摺機那麼火爆。

garakei-phone-iphone-6_02

2. USB Type-C

從全新 MacBook 開始,不少筆電以及手機也開始替換 USB Type-C (蘋果簡稱 USB-C)這個又小又方便的接口,在這接口制式普及化之後,iPhone 6s 或以後的機種會否改用?即使從之前流出的相片之中沒有明確顯示 iPhone 6s 會更換 USB-C 插口,但如果未來的 iPhone 轉用的話,大家就無需要尋找指定充電線了。

usb-type-c-usb-c-would-be-an-apple-invention_00
未來 USB-C 會不會應用到 iPhone 之中,如果是,要為蘋果產品充電就不用煩了。

3. 不再凸出的鏡頭

從 iPhone 6 開始,大家都可能煩惱,為何後面的主鏡頭元件會凸出來。當然為手機戴上保護殼,這個煩惱暫時可以回避,但是這個問題是源於 iPhone 的鏡頭元件設計,並未能配合手機厚度變化導致,不止 iPhone 6,iPod Touch 第六 代都有這個問題。因此,未來蘋果會否重新設計鏡頭元件?小編也是期待。

iphone-6s-iphone-7-six-element-camera_00

雖然上述設計和功能也許仍然是狂想,但無論如何,9 月 9 日夜晚大家不會錯過 iPhone 6s 的發佈會,見證新的 iPhone 6s 的誕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