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Win/Mac 版最革命性的改進來了!3 大原因不得不試!

the performance of mac google chrome 46 will be improved 02

Chrome 45 正式版終於來了!今次 Windows/Mac 版同步更新,相較從前的一般更新,這次必定要留意!那就是兩大更新重點,大幅節省記憶體以及更快的瀏覧速度!

the-performance-of-mac-google-chrome-46-will-be-improved_02

1. 超省 RAM 的變化

佔用 RAM 是向來 Chrome 的最大批評,當中 Mac 版更比 Windows 版情況嚴重得多。今天,Chrome 開啟 Tab 後會將不活躍的其他 Tab 分頁佔用的資源先行釋放,這様就不會再佔大量的記憶體了。Google Chrome 的 Product Manager Ryan Schoen 也表示這次他們測試過 Chrome 45 較之前平均節省 10% 記憶體,若在一些複雜的網頁則可省下更多的資源,例如在 Gmail 裡省下 25% 資源,改進較 Chrome 43 顯著得多!

2. 舊 Tab 不再強行回復

Chrome 有一個功能可讓之前載入的網頁一次過載入,不過對資源不足的系統來説這簡直是個惡夢,今次 Chrome 45 能夠讓電腦在資源不足情況下,自動停止載入之前進入過的網頁 Tab,不用再浪費資源。

3. Flash 內容自動暫停

Flash 經常令網頁啟動變慢,現在 Chrome 45 預設會將未看的 Flash 內容暫停載入,Google 表示啟動此功能後可節省 15% 手提電腦的電池消耗!這讓的設計其實早在 Mac 的 Safari 瀏覧器出現。

下載最新版本 Chrom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