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高得驚人! Canon 成功開發 2 億 5000 萬像素感光元件!

canon 250m cmos 00
canon-250m-cmos_00
圖為 Canon EOS 5Ds

有更好的成像處理,就算像 iPhone 6 般 800 萬像素鏡頭,也可以拍出好照片,但是始終像素越多,包含的圖素和內容就會越充足。最近 Canon 就繼續在感光元件像素中衝出極限,研發出以億計像素的感光元件。

 

Canon 最近推出了聲稱全球最多像素的感光元件,擁有高達 2 億 5000 萬像素,使用的是 APS-H CMOS 技術,比一般單反使用的 APS-C 元件為大,但比在 EOS 1D 單反使用的 full frame 為小。這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是每秒 12.5 億個像素,換言之除了拍照之外,你可以用上 5fps 拍攝比 4K 銳利 30 倍的影片。Canon 指,這個感光元件甚至可以讀取 18 公里以外飛機上的文字,估計這鏡頭可以用作特別調查、甚至防止罪案的用途。

canon-250m-cmos_01

當然要這個巨量像素的鏡頭應用到單反甚至 iPhone,這兩年基本上沒有可能了,但是 Canon 在今年發佈了擁有 5000 萬像素的旗艦相機 EOS 5DS,因此要一部相機用上 2 億 500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可能要等到幾年之後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