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使用手機平板反射紫外線!或增皮膚癌機會!

sun2

相關大家都知道太陽的紫外線長期來說對皮膚可造成傷害,令患上皮膚癌的機會大大提升;同時,手機及平板電腦等等的螢幕在戶外使用時亦少不免會產生反射,令陽光可以經螢幕的玻璃表面反射到用家的身體,甚至是眼睛之上,進一步提升戶外吸收紫外線量。

位置美國的新墨西哥州大學就這一個議題對行研究及分析,調查螢幕反射的紫外線對人體可以造成多少的額外傷害。分別以 iPad , 11” Macbook 及 iPhone 5 進行測試,於中午時分將手機模擬正常使用距離(大概為 16.5 吋遠),放置於裝上紫外線接收器的人形模型附近。測試結果顯示, iPad 會令紫外線接收量提高超過 8 成, Macbook 也提高了 7 成半,而螢幕最小的 iPhone5 則放置於距離大概 12 吋的模擬使用距離,令紫外線接收量提高超過 3 成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長期接觸及吸收紫外線,其影響可長期停留在體內造成長期的影響,包括皮膚癌之外,更可能會造成光過敏反應、曬傷、色素斑、皺紋與老化等等的問題!

sun2

即使會否在戶外使用電子產品,日常生活也應該注意防曬,減低上述的各種病症出現的機會!例如是選購有效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進行戶外活動時塗上防曬乳液及戴帽子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