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扮香港警方發短訊?不用怕,這是真香港警方發出

hk police message

近月,香港市民收到假扮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騙案鬧得熱哄哄,今日小筆朋友不約而同地收到一個以「Hk Police」發出短訊內容為「警方呼籲︰提防電話騙案!如接獲任何自稱執法或其他機構人員之來電,要求交出金錢或個人及銀行資料,切勿輕信。如懷疑受騙,請立刻與警方聯絡。」,並把訊息截圖貼到 Facebook 上,不少朋友都擔心是否騙徒冒認香港警方發出短訊。

hk police message

各位可以安心,因為香港警方剛剛在「警察信息」的「澄清/回應傳媒查詢或報道」中貼出新聞稿,表示:

『警方高度關注電話騙案,並透過跨界別、多機構的合作模式,作全方位的防騙宣傳教育,以提高市民對電話騙案的防罪意識及警覺性。

警方銳意繼續加強宣傳教育,包括與本港各大流動電訊服務供應商合作,由今日起向市民發放預防電話騙案的提示短訊,務求將防騙信息更直接及廣泛地傳遞至所有市民。」

有關的提示短訊內容為「警方呼籲︰提防電話騙案!如接獲任何自稱執法或其他機構人員之來電,要求交出金錢或個人及銀行資料,切勿輕信。如懷疑受騙,請立刻與警方聯絡。」』

hk police message 2

原文: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3_police_message/le.ph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