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提交燃料電池專利!未來 Macbook 續航力可達數周!

9099 554 MBA11 34L MBA13 34R Pages iPhoto PRINT l

今天,Apple 正式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交一項關於燃料電池專利的申請,當中揭露了 Apple 為 Macbook 設計的新一代燃料電池,能夠在無須外置電源接駁下使用數天以至數周。

9099-554-MBA11-34L_MBA13-34R_Pages-iPhoto_PRINT-l

事實上,早前 iPhone 未來可使用燃料電池,未知是否太早被揭露,因此加快了 Apple 申請專利的程序。不過這次的專利申請文件中只注明電池是用在流動電腦裝置之上,而設計圖中也提到 MagSafe,明顯代表這是 MacBook。

燃料電池看似很理想,不過卻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當燃料消耗後,必須重新注入燃料才可繼續使用。因此,Apple 在專利上加入可更換「燃料匣」的設計。預計未來 Apple 可能會使用「混能方式」,同時將傳統電池以及燃料電池組合一起使用,當傳統電池沒有電才使用燃料電池提供電力。

batter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