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MacBook Air / Pro 處理器速覽 ! Intel Skylake 家族全曝光 !

skylake cpus op

Apple 雖然已在 5 月推出 2015 版 MacBook Pro 系列,但其處理器效能卻沒有大幅提昇,究竟原因在於當時 Intel 第 5 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效能不足。近日德國 IFA 2015 舉行在即,Intel 終於全面推出代號為 Skylake 的第 6 代 Core i 處理器,不但填補了第 5 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的空隙,而且更令 MacBook Air 及 Pro 系列的處理器升級明朗化。

skylake-cpus-op

早前 Intel 已率先公佈供 Retina MacBook 使用的 Skylake-Y 系列處理器,如今整個流動版 Skylake 家族終於完全曝光。首先是以省電為賣點的 Skylake-U 系列,這次公佈的 U 系列處理器達 14 款之多,當中包括 4 款 i7、4 款 i5、i3 及 Pentium 系列各一,另外還有 4 款高效能版本。

Skylake-U

標準版 i7 及 i5 Skylake-U 系列均採用雙核心 4 線程設計,功耗只有 15W,速度方面由 1.8GHz 起跳至最高 2.6GHz,支援低電壓版 DDR3 1866MHz 記憶體。顯示晶片方面 i7-6600U、i7-6500U、i5-6300U 及 i5-6200U 均採用 Intel HD 520,而 i7-6650U、i7-6560U、i5-63600U 及 i5-6260U 則採用 Intel Iris 540,而顯示晶片的時脈則分為 i5 版的最高 1000MHz 及 i7 版的 1050 MHz。

skylake-u-1

高效能版 Skylake-U 系列成員包括 i7-6567U、i5-6287U、i5-6267U 及 i3-6167U,它們與標準版 Skylake-U 一樣採用雙核心 4 線程設計,功耗增加至 28W,速度方面由 2.7GHz 起跳至最高 3.3GHz,亦支援低電壓版 DDR3 1866MHz 記憶體。顯示晶片方面統一採用 Intel Iris 550,時脈最高達 1100MHz。

skylake-u-2

Skylake-H

另一方面,Skylake 系列處理器亦備有高效能的 H 系列處理器,其中成員包括 i7 系列的 6920HQ、6820HQ、6820HK 及 6700HQ,採用 4 核心 8 線程設計,時脈由 2.6GHz 起跳至最高的 2.9GHz;i5 系列只有 6440HQ 及 6300HQ,採用 4 核心 4 線程設計,時脈分別為 3.5GHz 及 3.2GHz。此外亦有一顆 i3-6100H 處理器,只採用雙核心 4 線程設計,時脈為 2.7GHz。

所有 Skylake-H 處理器均採用 Intel HD 530 顯示核心,時脈方面 i3 系列最高為 900MHz、i5 系列為950MHz,而 i7 系列則為 1050MHz。Skylake-H 系列支援 DDR3 1866MHz 記憶體,處理器功耗為 45W。

skylake-h

Xeon

除此之外,Skylake 系列更首次推出流動版 Xeon 系列處理器,備有 E3-1535M 及 E3-1505M 2 款,時脈分別為 2.9GHz 及 2.8GHz。兩者均採用 4 核心 8 線程設計,並採用時脈達 1050MHz 的 Intel HD 530P 顯示核心。兩款 E3 處理器支援低電壓版 DDR3 1866MHz 記憶體,功耗則為 45W。

skylake-xeon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