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山岳照片!但這不是照片這是 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 1

Google Earth 1

  許多人可能都有用過 Google Earth 的經驗,不過你不知道的是利用 Google Earth 其實也可以製作出不輸給專業攝影師的照片嗎?德國一名藝術家 Meike Nixdorf 最近利用 Google Earth 製作出了 25 張令人讚嘆的山岳照片,但這些照片都不是她實地造訪所拍出來的,而是用 Google Earth 做出來的。

  兩年前 Nixdorf 在她製作一部影片時,就已經被這些地形以及 Google Earth 給深深吸引。那時她拍下了幾張紐西蘭塔拉納基山的影像並為圖片中的色彩以及複式火山的紋理感到驚嘆。她表示:「那就好像是有人用黏土做出了一座山一樣。」

  於是她開始用 Google Earth 探訪許多的山脈,包括著名的阿爾卑斯山、喀斯喀特山脈、喜馬拉雅山等等,以及其他比較鮮為人知的地方。並將其中 25 幅放進了她的「Your Earth Transforms」照片集裡頭。

  雖然對她來說應該有數之不盡的照片可以使用,但是這些照片都必須經過精挑細選,像有些就是解析度太低等原因,而 Nixdorf 當然不希望大家能看出那是衛星圖像。因此在挑選好照片之後,她便找了專門潤飾圖片的 Grit Hackenberg 來幫忙,透過數個小時的努力才完成這樣的成果。她表示:「我希歡觀看者第一眼以為那是真實照片,結果後來才發現那其實是渲染出來的圖片。」

  儘管只要有錢有時間,她其實也可以到真實的地方去拍照,但是這種透過 Google Earth 來完成的結果,正是屬於 Meike Nixdorf 自己的浪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