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 Win 10 ! Win 7 及 Win 8 也正在監視你 ! 內附解決方法 !

hacker

Windows 10 是 Microsoft 首個提供免費升級的作業系統,可是它現在卻受一連串私隱及監視問題困擾,令不少欲升級的用家止步。不過 Windows 7 及 8 的用家先不要為避過升級而高興,因為最近有報導指出原來 Win 7 及 Win 8 也在不知不覺間收集用家的資料!

hacker

外國網站 The Hacker News 發現,部分 Win 7 及 Win 8 的更新檔引入了從 Win 10 移植過來的「 Diagnostics and Telemetry tracking Service 」追蹤服務,令系統不斷搜集用家的使用習慣然後上傳至 Microsoft,最麻煩的是這些追蹤服務與 Win 10 的一樣,用家無法自行關閉。有問題的更新檔的編號為:KB3068708、KB3022345、KB3075249 及 KB3080149。

win-7-spy-1

幸好,Win 7 及 Win 8 的用家仍可透過移除以上更新以解除威脅,用家可在控制台 > 程式和功能內選擇「檢視安裝的更新」,然後在列表中找到並移除上述的更新檔便可。移除後用家可開啟 Windows Update,把上述的更新檔隱藏即可。

win-7-spy-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