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 者留意!新病毒遙控封鎖你的 iPhone !别亂下載中國插件!

new ios malware keyraider 01

new-ios-malware-keyraider_01

為 iPhone 進行 JB 之後,就可輕易地從 Cydia 獲得更多實用的插件,但是如果不慎不載了有問題的插件,後果隨時十分嚴重。安全研究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和 WeipTech 最近從多個在中國開發 JB 插件之中,發現了 iOS 的新惡意病毒 KeyRaider,主要是感染一些曾透過第三方平台下載應用程式的 iOS 裝置,他們估計已經有 225000 Apple ID 已經中招。

new-ios-malware-keyraider_00

這些裝置感染之後,會收集手機的數據,包括 Apple ID  的帳號名稱和密碼,以及裝置的 GUID,黑客除了可以盜用裝置內的 Apple ID 作沒有持有人授權的用途,例如強迫下載應用程式並用作付款用途之外,而且可利用這病毒,遙控封鎖受感染的裝置並暫停解鎖功能,向人們勒索。

new-ios-malware-keyraider_02
病毒主要透過一些第三方 JB 後的軟件源散播,安全公司點名了它。

由於這病毒是透過 JB 插件感染,因此最好的方法是更新到 iOS 8.4.1,在沒有 JB 之下,就可以防止這個病毒感染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