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恩物 ! 8 款開學必備免費 Apps 全集 !

back to school apps

說時遲那時快,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各位學生應該收拾心情準備迎接新一個學年。除了準備新教科書、校服及書包外,學生亦可好好利用智能手機及平板上各種 Apps 輔助新一年的學習。在此本站特地為各位學生介紹 8 款學習必備的免費 Apps,令新一年可更有效學習,成績更進一步。

back-to-school-apps

1. 時間表製作好幫手:TimeHive

如果希望改善自己的學習效率,首先需要一個整潔易懂的上課時間表,令自己不會錯過每天的學習內容。《 TimeHive 》是一款時間表製作軟體,用家只需把每天的課程輸入至軟體中,它便會為用家建立一個簡單清晰的時間表。此外軟體還備有記事功能,可記下各課堂的特別須知,避免漏帶任何額外工具。

timefive02

下載位置

2. 強大的跨平台作業清單:Any.do

每天學生都從教師手中接過一大堆家課作業,《 Any.do 》可幫助用家記錄及安排每天要辦的工作,只需拖動工作便可更改工作排程,而且用家只要搖動裝置便可刪除已完成的工作,為使用上增添一點樂趣。另外軟體支援跨平台同步,不論在哪兒也可看到自己的工作及進度。另外軟體亦支援群組功能,用家可以把組員加至群組中,方便討論小組報告及分配工作。

any-do-2 any-do-3

下載位置

3. 功能齊全的電子筆記:Microsoft OneNote

上課時總不免需要撰寫筆記,讓日後溫習時更易掌握所學的內容。Microsoft 的《 OneNote 》同時支援手寫及鍵盤輸入文字,內置強大的整理功能有助用家整理來自不同課堂的筆記。此外用家亦可拍下黑板上的綱要,也可以跟朋友及組員討論及分享筆記,加上軟體支援手寫內容搜尋及 Apple Watch,是為學生不可或缺的學習工具。

onenote-01 onenote-02

下載位置

4. 個人學習中心:Evernote

《 EverNote 》擁有與《 OneNote 》接近的強大的筆記整理功能,但是《 EverNote 》卻擁有更強大的個人自訂功能,它支援大量第三方外掛 Apps,包括手寫文字轉換、掃瞄、計算機、書藏整理等,用家可利用《 EverNote 》建立一個符合自己風格的學習中心。

evernote-01 evernote-02

下載位置

5. 隨時學習英文的英漢字典:《 Erudite 》

《 Erudite 》是一款 iOS 英漢字典軟體,它不單內置英漢 / 英英 / 漢英字典,而且亦提供同義、反義、語法等說明。另一方面,軟體更內置英式及美式英語、粵語及普通話 4 種離線語言發音功能,非常方便。除此之外,軟體亦提供每日一字卡、短語集等,用家亦可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所有功能,毋須掏出 iPhone 也能學習英語。

erudite-1 erudite-3

下載位置

6. 增強記憶的 Flash Card:Quizlet

學習新事物時難免需要經過一輪背誦才能牢記,這時自製 Flash Card 可有助用家增強記憶。《 Quizlet 》是一個著名的線上學習服務網站,用家註冊後不但可建立屬於自己的單字集,而且還可以透過各種小遊戲增強自己的記憶。另外用家亦可與其他 Quizlet 用家分享自己的單字集,進一步擴闊自己的知識。

quizlet-01 quizlet-02

下載位置

7. 實用錄音筆記:RecApp

有時候老師或教授的講課內容過於複雜,把整個課程錄下有助日後查詢及複習。《 RecApp 》是一款實用錄音 App,不但支援錄音及簡便筆記功能,亦容許用家在錄音中加入標註,日後需重聽時便可快速找到相關內容。

recapp-01 recapp-02

下載位置

8. 強大文件掃瞄器:CamScanner

在智能裝置盛行的現在,把各式各樣的紙本書籍或筆記電子化不但大大減輕負擔,翻查資料亦更方便。《 CamScanner 》是一套能透過 iPhone / iPad 鏡頭掃描文件,掃描後軟體可將圖片中多餘的東西刪走,還能夠將變形的圖片修正,更可以輸出成 PDF 格式儲存。它提供了多頁文件及快速批量掃描功能,讓用戶整理文件更為方便。

camscanner-01 camscanner-02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