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不對板 ! 紅米 Note 2 的相機與螢幕零件與宣傳不符 !

redmi note 2 wrong component 0

小米剛推出的紅米 Note 2 由於擁有高性價比,深受喜愛大螢幕但預算有限的用家歡迎。不過近日越來越多已取機的用家卻發現,手機的螢幕及相機感光元件的生產廠商與官方宣傳的不符之餘,意外保障條款亦被偷偷改掉,令小米陷入一連串虛假陳述、欺騙消費者的指控之中!

redmi-note-2-wrong component-0

紅米 Note 2 於 8 月 16 日開始銷售,而當天購買的中國消費者亦於近日陸續收到手機。可是當他們利用軟體檢視各零件的生產商時,發現螢幕製造商由當初宣傳時的 Sharp 改成中國廠商「天馬」,而背部的主相機的感光元件亦由 Samsung 變成 OmniVision,令已購買紅米 Note 2 的消費者十分不滿,紛紛指責小米欺騙消費者。

redmi-note-2-wrong component-1

面對各方責難,小米官方今天於微博上張貼了一則聲明,內容指官方從沒有強調螢幕由 Sharp 或 AUO 製造,但他們承認部分圖文曾因資料出錯而被修改,並鄭重向用家道歉,同時亦保留追究的權利。

redmi-note-2-wrong component-2

雖然不少中國網民張貼聲稱是官方網站的截圖,當中確有明確描述採用 Sharp 的螢幕,但從儲存各網站的數位圖書館網站 Wayback Machine 所見,官方網頁在 8 月 14 日時,其螢幕描述一欄卻沒有說明採用 Sharp 螢幕,反而在國美的網上商店中卻發現相關圖片,直到現在國美仍然未更改相關圖片。

redmi-note-2-wrong component-3

但是,Wayback Machine 顯示官網的相機部分的確曾註明採用 Samsung 的感光元件,本站早前引用的官方宣傳圖片亦以 Samsung 感光元件為賣點,而最新版本的網頁中則已改為「三星等」。

redmi-note-2-wrong component-4

redmi-note-2-wrong component-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