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郊遊沒網絡! iPhone 可以用來做什麼?

gadgetlo 20150831 00

gadgetlo-20150831_00

iPhone 是果粉必用連接世界和網絡的智能手機,但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有完善的流動網絡。秋天快來了,你可能正在行山、可能遊走窮鄉僻壤,但是當地卻只有 2G(GPRS)、甚至沒有流動網絡。iPhone 這部智能手機,只要能夠啟動,你可以用來做什麼?

留意的是,上述情況雖然可以不需要流動網絡和 WiFi,但手機仍然需要電力運作,前往偏遠地區的 iPhone 用戶應帶同已充滿電的流動充電器和多條 Lightning 線,以備不時之需。

1. 拍照

有沒有網絡也好,你仍然可以利用 iPhone 的相機 App 拍照,但是拍照之後的照片,就因為網絡無法透過對照經緯度訊息,嵌入地理訊息位置。

gadgetlo-20150831_01
2. 電筒

同樣地,無論何時何地 iPhone 也可以做電筒,從螢幕最底部撥上打開控制中心然後觸控左下角電筒按鈕就可操控 LED 燈。

gadgetlo-20150831_02

3. 行事曆、備忘錄及提醒事項

行事曆 App 看似與 iCloud 連線,但本質上是一個離線應用程式,內裡儲存的事件只會透過 iCloud 或 Handoff 進行同步而已,你可以先在行事曆輸入各種事件之後,然後回到有網絡的地方就可輕易地把行割曆的事件備份到 iCloud 之中。

gadgetlo-20150831_03

除了行事曆之外,備忘錄和提醒事項的情況也是與行事曆一樣。

4. 照片/離線影片

除了一些需要從 iTunes 重新下載的影片之外,所有照片 App 內的照片以及影片 App 內的影片,都可輕易地在照片、影片 App 內開啟。

gadgetlo-20150831_04a

5. 計算機

除了可以進行簡單計算之外,橫置螢幕更可以把簡單計數機變成科學計算機,應付較複雜的計算。這應用程式無需網絡也可以使用。

gadgetlo-20150831_05

6. 時鐘

無論是看世界時間、調校鬧鐘、使用秒錶和計時器,時鐘 App 都無需使用網絡,但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之下,你還是不能在設定 App 透過網絡調校時間,還是要手動調整。

gadgetlo-20150831_06

7. 指南針

一般來說,沒有網絡的地方,也標誌著這裡是郊野地方,甚至是荒山野嶺,只要你的手機還有電量,指南針 App 也可成為指點方向的其中一個救星。當然,行山就肯肯定要隨身帶同實體指南針和地圖才行,指南針 App 只是應急用。

gadgetlo-20150831_07

8. 已離線的 iBook 和書報攤的雜誌

如果你事先在家中或城市的流動網絡下載了 iBook 電子書,在沒有網絡的荒山野嶺就最有用了。在出發之前,打開 iBook,在想下載或是出現雲端圖示的電子書圖示按下去,就可以把電子書離線下載。同樣地書報攤的雜誌 App 不少都要從網絡下載,除非事先把文章雜線下載,否則無法觀看。

gadgetlo-20150831_08

9. 活動紀錄

如果你也使用 Apple Watch 的話,手錶仍然會自行紀錄步數、心跳、距離等等,並會與 iPhone 的活動紀錄 App 和健康 App 連動顯示,當重新連上網絡之後,這些紀錄才上載到 iCloud 之中。

gadgetlo-20150831_09

10. 緊急求救

這一點十分重要,如果郊遊出了意外,就可以利用這個方法求救,只要你的 iPhone 仍然有電開著的話,在鎖定介面右撥打開輸入密碼介面,按左下角的「緊急求助」就可以撥打求救電話了。順帶一提,在自己手機網絡收不到的情況之下,iPhone 會預設撥打 112。

gadgetlo-20150831_1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