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Facebook 讓你選擇離世後帳戶的代理人了!

fb dead

Facebook 是我們不能離開的重要社交平台,但如果我們突然離世,又能否再用 Facebook 通知自己的朋友呢?今天,Facebook 宣佈加入一項重要的功能,就是讓你選擇離世後帳戶的代理人了!

fb-dead

離世管理功能

Facebook今天推出一項全新功能,讓用戶選擇一名親人或朋友當代理人,在其去世後代管他們的理帳戶。當有人通知Facebook某人離世後,Facebook將會把其帳戶設定為紀念帳戶,而該名代理人將能夠:

  • 在已離世人士的紀念生活時報發佈帖子(例如通知其他人悼念儀式的日期,或表達緬懷之情)
  • 代已故用戶回應未有在Facebook連接的親友之交友邀請
  • 更新個人資料相片和封面相片

用戶亦可以選擇讓代理人下載其在Facebook上分享的相片、帖子及個人資料的備份。其他設定將會與被紀念前的原有設定一樣。代理人並不能以已故用戶身份登入紀念帳戶,亦不能夠查閱其私人訊息。
用戶亦可選擇要求Facebook在其離世後永久移除其帳戶。
至今在有人離世後,Facebook只提供可閱的基本紀念帳戶,但不讓任何人管理。然而,在與喪失摰親的人士討論過後,Facebook明白到能夠在支援深受喪親之痛的人士,以及讓用戶能夠自行決定離世後如何處理其帳戶上做到更多。

選代言人方法

1. 選擇代理人的方法如下:在「設定」選擇「安全設定」然後在最底選擇「代理人」。
fbdead01

fbdead02

2. 選擇帳戶代理人後,你可以選擇向那人傳送訊息。
fbdead03

3. 你可以選擇准許代理人儲存你在Facebook上分享的相片、帖子和檔案資料。
fbdead04

Facebook亦重新設計了紀念帳戶的個人檔案,在已故用戶的名字前加上「懷念」一詞,讓人可以紀念他,並讓代理人在生活時報上把帖子置頂。Facebook在香港推出帳戶代理人,並期望在更多國家推出。選擇代理人並非強制性的設定。
Facebook團隊慶幸能夠推出這些改善。Facebook希望這項功能可以幫助喪失親友的人提供選擇、安慰和支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