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關掉你的電腦!更快為 Win 10 關機的 4 個方法!

quicker shutdown in win 10 00a

quicker-shutdown-in-win-10_00

Windows 10 為大家重新帶回開始功能表,雖然開機按鈕從 Windows 8.1 的右上角移回熟識的左下角,但是仍然需要按三下滑鼠才能關機,如何可以更快關機? Win 10 提供了 4 個方法。

quicker-shutdown-in-win-10_01
Windows 10 新開始功能表關機按鈕在這裡。

1. 萬年 Alt+F4 關機法!

有鍵盤的話,這方法是萬年通行的,利用滑鼠或觸控點一下桌面,再按快捷鍵 Alt+F4。

quicker-shutdown-in-win-10_02

2. 祕密開始功能表

在 Windows 8 選留下來,有稱祕密開始功能表的 Win+X 選單,其實有關機或登出的子選項,從上數至下第三個就是關機按鈕。

quicker-shutdown-in-win-10_04

3. 捷徑關機法!

新增一個捷徑,依設定精靈指示輸入路徑「%windir%\System32\shutdown.exe /s /t 0」,完成後選擇捷徑按 Alt+Enter 進入內容頁,選擇一個更好的圖示,顯示這是一個關機的捷徑。

quicker-shutdown-in-win-10_03

4. 設定電源動作

在 Win+Q 搜尋介面輸入「電源」,點擊「電源選項」打開電源選項視窗,選擇「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就可以設定在電池使用中和一般電源的「當我按下電源按鈕時:」拉下選單選擇「關機」。

quicker-shutdown-in-win-10_05

不過電源按鈕關機法,如同將電腦 hard reset,系統有機會因為半途讀取而損毀,建議用戶需要關閉所有 Windows 軟件之下才能做到這動作。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