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翻天覆地!解讀 2015 第二季全球穿戴式裝置銷量報告!

2015 q2 wearable apple watch 3600k 00

2015-q2-wearable-apple-watch-3600k_00

Apple Watch 開售了 4 個月,即使蘋果沒有在最近的業績公佈手錶銷量,但亦吸引了不少人十分關注這手錶是否成功。IDE 最近公佈了 2015 年第二季穿賽式裝置的錶售數據,從中可以看到智能手錶甚至所有穿戴式裝置銷量,比上一年變化簡直是驚天動地。

2015-q2-wearable-apple-watch-3600k_01

留意的是 IDE 的統計不論是手錶、手環,總之是戴上手的都計算在內。亦因如此,我們可以從這些數據中看到穿戴式市場,特別是蘋果和小米參入之後的巨大變化。

1.  Apple Watch 初登場即割據第二位!

Apple Watch 作為穿戴式裝置的其中一環智能手錶,當然要計算在內,雖然我們曾經估訊這手錶的銷量有 300 萬隻,但蘋果至今仍沒有正式的數字,因此數字都是推算出來的,IDE 就較樂觀了,指蘋果在 2015 年第二季賣出了 360 萬隻 Apple Watch。銷量排第二。

airdrop-apple-watch-patent_00
兩隻 Apple Watch Edition

2. 小米手環意外上榜!

經常參考蘋果的小米,其實自己都有一些十分好賣的產品出現,例如小米手環,在穿戴式裝置的銷量榜也有一個好成績,銷量高據  310 萬隻,排行第三。

2015-q2-wearable-apple-watch-3600k_03

3. Samsung 哭了!手錶銷量差點跌出榜!

不止手機帝國崩潰,就連率先進佔市場的智能手錶的銷情不太理想,今年銷量只有 60 萬隻,比上年同期的  80 隻少了 4 分 1,甚至連排第 4 的 Garmin 的 70 萬銷量都追不上,市佔率急跌到 3.3%,差點跌出 5 大。

samsung-apple-watch-icons
圖為流傳的 Samsung 新智能手錶。

4. 最好賣的穿戴式裝置竟然是它!

IDE 說 Apple Watch 賣了 360 萬隻,但這部針對健康與健身的手錶,銷量顯示它並不是排第一,排第一的是誰?是另一間專門推出健身手環的 Fitbit,在 2015 年第二季賣了 440 萬隻,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長超過一倍半。另外美臺合資的 Garmin ,穿戴式裝置銷量有 70 萬隻,同比增長了 40%,也是一個較意外的數字。

2015-q2-wearable-apple-watch-3600k_06

5. 全球穿戴式裝置銷量急升逾 2 倍!

綜觀整體,2015 年 第二季穿戴式裝置銷量高達 1800 萬隻,比上年同期的 560 萬隻急升超過 2 倍。主要升幅是來自 Apple Watch 和小米手環的額外增長,共 670 萬隻,但蘋果和小米是新來者,而現有的穿戴式裝置品牌的銷量也有不俗的升幅,包括來自排名第一的 Fitbit,以及其他牌子的手錶總和,兩者的升級都超過了 1 倍,合共帶來了 550 萬隻穿戴式裝置的增幅。

2015-q2-wearable-apple-watch-3600k_04

6. 市場競爭激烈!雜嘜手環銷量急升逾倍!

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列表最底的 Other,即 5 大穿戴式裝置以外的所有品牌的銷量在 2015 年第二季高達 570 萬隻,比上年同期上升超過 1 倍。顯示這個市場仍然處於激烈的競爭,利用更多的功能賣出更多手錶、手環以及其他穿戴式裝置。

shan-chai-apple-watch-that-apple-employees-cant-recognised_00
圖為山寨版 Apple Wat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