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祕技】如何為 OS X 一鍵帶回「另存新檔」功能!?

os x save as 00a

os-x-save-as_00

另存新檔的功能在 Windows 大行其道,但是在 OS X 卻是連影都沒有出現。但是,這個功能只是隱藏而已。其實,在任何可以儲存檔案的應用程式,如果希望為已經儲存的檔案,另存新檔,只需要一鍵就可以,那就是 Option 鍵,打開在任何 Mac App 的檔案選單之中,如果按實 Option 鍵,你會很容易發現原本的複製按鈕已經變成「儲存為……」,這是對應 Windows「另存新檔」功能。如果你是鍵盤控,認為用鍵盤是最快的話,另存新檔也有相應的快捷鍵,就是 Option+Shift+Command+S。

os-x-save-as_01

順道一提,在任何 Mac App 按實 Option 鍵再按 Command+W,就會自動關閉所有 Mac App 的視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