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Siri 及 Cortana 挑戰 ! Facebook 推出自家智能助理「 M 」 !

facebook m

近年智能裝置的硬體發展開始緩慢下來,語音智能助理成為各大科技公司的新戰場。現時市面上共有 3 種語音助理:Apple 的 Siri、Google 的 Google Now 及 Microsoft 的 Cortana,三者當中仍然以 Siri 的功能最強大。但想不到的是 Facebook 竟也決定涉足智能語音助理領域,並準備推出自家的語音助理「 M 」!

facebook-m

不過「 M 」原來並不是一個獨立的新程式,事實上它只是 Facebook Messenger 的一部分。但與其他智能語音助理只提供建議相比,「 M 」不單為用家提供資訊,亦能自動為用家完成相應的任務。例如用家要求介紹晚餐餐廳時,它會提供一系列選擇予用家,當用家決定後「 M 」會自動聯絡該餐廳為用家訂座。

facebook-m-0

另一方面,相比一眾智能語音助理以全人工智能操作,Facebook 的「 M 」同時由人工智能及真人控制。Facebook 訊息產品副總裁 David Marcus 表示,「 M 」在運作初期將會有一批名為「 M 訓練員 」的真人一直監察,期間他們將一直協助及訓練「 M 」如何回應用家的問題及執行相應的任務。如以上述例子來說的話,代訂座的部分將會由真人完成。但 Marcus 指出最終目的仍然是希望「 M 」能完全自動完成所有工作。

facebook-m-1

推出日程方面,Facebook 並未說明「 M 」的正式推出日期,官方表示計劃仍在初期試驗階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