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為證!為何 iPhone 的 1GB 記憶體拼得上 Note 5 的 4GB?

1gb ram iphone is much more smooth than 4gb android phones 01a

1gb-ram-iphone-is-much-more-smooth-than-4gb-android-phones_01 現時不少 Android 旗艦手機例如 Galaxy Note 5,擁有高達 4GB 的記憶體,是 iPhone 6 的 4 倍,這些同電腦規格差不多的「超級手機」,性能方面是否能夠遠遠超越 iPhone,有 YouTube 用戶就說:未必。

YouTube 用戶 DroidModder X 就帶來了 iPhone 6 和 Galaxy Note 5 進行 App 快速啟動測試,以最短時間之內開啟 8 個應用程式,包括行事曆、Gmail、App Store/Google Play、相機、Facebook、Twitter、Angry Birds 以及 ESPN 網頁,完全開啟的標準是完全顯示 App 的所有內容,不論是從網上下載的,或是 App 本身已經有的。同時他會把上述應用程式重覆開啟 2 次,證實速度之別。

1gb-ram-iphone-is-much-more-smooth-than-4gb-android-phones_03

從影片之中可見 Note 5 其實是由頭帶到尾,直至 1 分鐘之後在第二次啟動 Angry Birds 的時候,竟然出現龜兔賽跑的情景,沒有把 Angry Bird  kill app 的 iPhone 6 以 1 分 8 秒率先衝線,反而把 Angry Bird  kill app ,結果就拖到 1 分 25 秒才能完成。影片就在下方,你可以看到測試者相當努力地開關應用程式,與手機一起鬥快。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DVr1gMEIQ]

結果是十分奇怪,但果粉一定很高興。其實整個測試之中,Note 5 在網絡的連接性能是遠遠好過 iPhone 的,你可以看到大部分應用程式連接網絡的時候,iPhone 都是窒下窒下才成功載入,但是為何 iPhone 仍然可以在速度擊敗 Note 5?關鍵在於保留應用方面,影片亦簡單解釋說 Android 為了保持電量,手機會不斷關閉應用程式,防止浪費電力,同時 Android 的特性亦需要更多記憶體處理不同的進程,因此對於遊戲來說,重新載入的時間會比沒有 kill app 的長好多,反而 iPhone 在測試之中盡可能保留每一個應用程式的進程,結果在影片的後半段,iPhone 開始反超前了,尤其在 Angry Bird 之類的遊戲,iPhone竟然大放異彩,一舉超越 Note 5。

galaxy-note-5-vs-iphone-6-plus-photo-comparison_00
圖為 iPhone 6 和 Galaxy Note 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