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 Win 10「神秘」隱藏開始功能表 ! 快速開啟重要系統功能 !

win 10 secret start menu 0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揉合了傳統的開始功能表及 Windows 8 的「磚牆式」開始頁面,不但方便傳統用家使用,亦可同時提供較創新的資訊磚功能。但原來 Win 10 隱藏了另一個開始功能表,可讓用家快速啟動控制台、命令提示字元等多個重要系統功能!

win-10-secret-start-menu-0

 

要喚出這個「神秘」的開始功能表,用家需用滑鼠右鍵點撃螢幕左下方的「開始」圖示,而觸控螢幕的用家則可長按該「開始」圖示。點擊或長按後用家便會看到一個快速選單,選單上設有多個重要功能的捷徑,包括控制台、關機、具系統管理權限的命令提示字元、裝置管理員、工作管理員等。

win-10-secret-start-menu

其實這個「神秘」的開始功能表一點也不神祕,早在 Windows 8.1 時它便已經存在。由於當時 Microsoft 正大力推廣其開始頁面,這個選單乃為了安撫當時大感不滿的傳統桌面用家而設。雖然現在 Windows 10 現內置全新的開始功能表,但這個快速選單仍獲得保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