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動來解鎖」不是蘋果發明的?Apple 在德國失去專利權!

Slide to unlock

Slide to unlock

  智慧型手機之間的戰爭從未止息,那數之不盡的專利戰更是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過其中最知名的──也就是”Slide to Unlock”這一項功能,最近在德國最高民事法庭中,判定了 Apple 公司並沒有發明”Slide to Unlock”也就是「滑動解鎖」這項發明,那麼「滑動解鎖」到底是哪家科技廠商先發明的呢?

  先來說說 Apple 的滑動解鎖,其實早在 2007 年,iPhone 就已經有了滑動解鎖的設計,接著在 iOS 7 上才又重新設計。而於 2013 年時,德國聯邦專利法院裁定 Apple 這項專利權是無效的,接著便上訴至最高法院,而在當地時間周二,最高民事法庭則是維持判決。

N1

  但是可別以為不是 Apple 發明的就是 Google 的 Android 囉!其實在 2005 年時,瑞典的 Neonode 公司曾經推出 Neonode N1 這款「觸控螢幕手機」,相信很多人根本就沒聽說過。而這款手機除了有許多高科技的設計之外,還有手勢功能,讓你可以用簽名功能播號等等,而其中一項手勢功能就是「滑動解鎖」啦!

  也就是說,在歐洲地區,先發明「滑動解鎖」的自然就不是 Apple 了,儘管這項功能因為 Apple 而經典,但是事實就是這麼殘酷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