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 20 年! Windows 95 踏入 20 歲了!

windows 95 20th anniversary 00

windows-95-20th-anniversary_00

就在 20 年前的昨天,世界歷史被重寫了,Windows 95 在美國時間 1995 年 8 月 24 日正式推出了。為了慶祝 Windows 95 踏入 20 周年,昨晚微軟就在 Windows Store 提供了當時的宣傳歌曲「Start me Up」下載。Windows 95 推出的時候,在全球的電腦商店外排起長長的人龍,商店通宵營業,就是為了應付購買的人潮。

windows-95-20th-anniversary_01

時而勢易,今年 7 月 29 日,Windows 10 正式推出,但已經沒有排隊的人流,因為個個都是從網上下載升級,「排隊」的情況,反而是在微軟的伺服器出現,而不是在商店外長長的人龍。

開始按鈕陪伴電腦初學者成長!

Windows 95 改變世界歷史的地方,就是在未來 10 多年期間,幾乎所有首次接觸電腦的人,都是使用 Windows 內的「開始」和隨後彈出來的開始功能表,一改 Win 3.1 的複雜操作,微軟在 Windows 95 開始加入了開始按鈕和開始功能表,提供了更簡單更清晰的途徑讓用戶知道如何操作這個系統,開始功能表直至 Windows 8 以開始畫面代替,但 Win 8 的開始畫面卻遭到廣泛批評,最終在 Windows 10,改回結合開始畫面應用磚的開始功能表,開始按鈕,從不離開過我們。
windows-95-20th-anniversary_03

同時 Windows 95 令不少人認識到什麼叫做互聯網,從此互聯網主宰我們的生活,不論是從網站或很後期的應用程式,而且現時被戲稱為「Google Chrome 下載器」的 Internet Explorer,就是在 Win 95 開始出現。

windows-95-20th-anniversary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