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身 3D 掃瞄器 ! Microsoft 發明全新手機 3D 掃瞄技術 !

mobilefusion 3d scan 0

雖然 3D 立體印表機技術越趨成熟,售價亦越來越便宜,但是如果用家希望把物件變成立體列印數據的話,仍需要使用專用的立體掃瞄器,加上用家仍需具備一定立體繪圖技巧,對立體列印的發展構成障礙。近日 Microsoft 宣佈成功發明供手機使用的立體掃瞄技術,可令一般手機變成 3D 掃瞄器。

mobilefusion-3d-scan-0

一位 Microsoft Research 的開發員 Allison Linn 近日在其 Technet 博客上撰文,內容指出他們的研發團隊成功發明了一項名為「 MobileFusion 」的立體掃瞄技術,它的最大特點是毋須網絡連線及任何外加設備,只需利用手機原有的相機便可掃瞄物件並將之變成立體影像。用家不但可與朋友分享該立體影像,而且還可以把影像數據上傳至立體印表機以複製該物件。

mobilefusion-3d-scan-1

另一方面,研發團隊指出「 MobileFusion 」將適用於任何平台的手機,不論是 iOS 還是 Android 甚至 Windows Phone 亦可變成隨身 3D 掃瞄器。他們表示將於 9 月 29 日於日本舉辦的 ISMAR 2015 展覽上展出他們的研究成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