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話號碼將用盡 ! 政府擬開放「 4 」及「 7 」字首 !

hk tel no 0

香港的電話號碼自 1995 年 1 月 1 日起增至 8 位數字,至今已超過 20 年,但隨著用家不斷增加,8 位數字的電話號碼快將不敷應用。因此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 下稱通訊辦 ) 正研究可行的解決辦法,當中包括開放「4」及「7」字首,甚至再次增加電話號碼的長度。

hk-tel-no-0

根據通訊辦轄下的「電訊規管事務諮詢委員會」 ( 下稱委員會 ) 的文件顯示,香港截至今年 5 月已有超過 1650 萬流動電話用戶,平均每位港人擁有 2 個電話號碼,而現時的可用電話號碼存量正以每月 145000 個的速度減少中。按照目前的增長速度而言,文件預計現有電話號碼將於 2018 年 2 月便會耗盡。

hk-tel-no-1

為此委員會建議把現在預留的「4」及「7」字首均開放了市民使用,最長可延續至 2024 年 3 月,但長遠來說政府仍需考慮增加電話號碼的長度至 9 位數。據悉由於「4」與「死」同音,業界傾向支持先開放「7」字首電話號碼,只是由於現時「7」字首號碼由傳呼機使用,部分電訊商擔心會對影響現有傳呼機用家。當局將於本年第 4 季就此事向公眾諮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