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fps 慢動作攝影!6000 枝火柴同時燒起來會怎麼樣!?

6000 matches head bomb 00

6000-matches-head-bomb_01

點著一枝火柴,我們可看到一團火焰,令小姑娘感到溫暖。如果同時點起 6000 支火柴,結果會是怎麼樣?一直大玩有趣慢動作攝影的 Slow Mo Guys,不做賣火柴的小姑娘,決定把 6000 支火柴放在攪拌機的攪拌杯之中,然後點燃起來,他們會用 2500fps 慢動作進行攝影。
6000-matches-head-bomb_03

為了加強效果,他們用了 3 個小時將火柴的後半部分剪開,只是放入火桌頭燃料的部分。

6000-matches-head-bomb_02

在 4 分多的影片之中,他們在中段燃點一支火柴然後放入去,最初,大家都以為其他火柴沒有點燃。

6000-matches-head-bomb_04 豈料……豈料火勢開始變大,然後火柴突然爆炸!

6000-matches-head-bomb_05

爆炸!

6000-matches-head-bomb_06

爆炸!

6000-matches-head-bomb_00

這結果嚇得測試者都都左閃右避。其實為何火柴會爆炸?當火柴頭在攪拌杯上面燃燒的時候,攪拌杯下面的溫度開始升高。除了上面那堆火柴會接觸外界空氣之外,其實下面火柴之間也是有空氣存在,於是攪拌杯下面形成一個高溫的密閉空間。結果,溫度上升到某個程度,眾多的火柴頭因為火勢蔓延和極高溫自動燃燒起來。大量火柴同時燒起來,就會向外產生熊熊火焰,而且因為燃燒產生的高溫以及了附上的空氣膨脹,不少輕飄飄的火柴就此爆開了。不過,火柴內的燃料其實不是太多,因此你可能看到爆了 10 秒左右,攪拌杯雖然仍然有火焰,但已經不足以造成大量爆炸。

 

想知道火柴如何爆得漂亮?可以參看他們拍攝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dIYS2gOBU]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