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初學必看!4 個快速鍵解決軟硬件異常問題!

ask1 screen

mac-pro-apple-store

相信不少用戶在使用 Mac 時都會遇過當機問題,需要如何解決呢?現在就由筆者教你 4 個快速鍵,讓你遇上問題時,可以更有效解決裝置問題。

ask1_screen

1:強制重新啟動!

Command-Control-電源按鈕

可以讓你在不使用強制關機下,讓裝置重新啟動,減少當機時因為緩慢,導致裝置無法關機。

2:以「安全模式」啟動。

safe mode sys info

在開機時按住Shift ,聽到開機啟動音效後,請立即按住 Shift 鍵,當畫面出現 Apple 標誌時,請放開 Shift 鍵。

可能需要比平常更久的時間進入登入畫面。這是因為電腦正在執行目錄檢查。

3:硬件檢查

diagnostics issues

在開機時按住Option-D,透過 Internet,啟動至 Apple Hardware Test 或 Apple Diagnostics。

Apple Diagnostics 適用於 2013 年 6 月後推出的 Mac 使用。

如果找不到問題:隨即出現「找不到問題」訊息。
如果找到問題:Apple Diagnostics 會完成作業並針對找到的問題顯示簡要說明,同時顯示一或多個參考代碼與其他指示。請務必記下這些參考代碼後再繼續。

4:重置 Mac 上的 NVRAM

iMac fan-2

在開機時按住:Command-Option-P-R,電腦有一小部分的記憶體稱為「非揮發性隨機存取記憶體」或 NVRAM。
資訊可能包括:

揚聲器音量
螢幕解析度
選擇的啟動磁碟
最近的核心異常資訊(如有)

如果以上有關的功能出現問題,你可能需要重置電腦上的 NVRAM,筆者試過 Mac 上的鏡頭無法正確啟動,及 Mac 風扇在低工作量下異常高速轉動,甚致無法使用獨立顯示卡,都可以透過重置電腦上的 NVRAM解決問題。

在開機時按住:Command-Option-P-R,聽到 4 次開機啟動音效之後,放開按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