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thing 終於成為商標了!但註冊的竟不是蘋果!?

one more thing bacome swatch trademark 00

one-more-thing-bacome-swatch-trademark_00

Jony Ive 曾聲言 Apple Watch 會為瑞士鐘錶業帶來麻煩,雖然最終 Apple Watch 銷量都是言過其實,但對於瑞士鐘錶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考驗,為了對抗 Apple Watch,瑞士鐘錶商竟向果粉視之為珍費的名言下毒手?

Swatch 在 5 月向德國註冊了「One more thing」成為的商標,換言之,蘋果如果在德國發佈手機時說出了 one more thing 的話,是有機會會侵犯 Swatch 的商標。Apple Watch 推出之後,加上來自亞洲特別是中國的需要下跌,令瑞士鐘錶出口大幅下跌,Swatch 的設計師 Elmar Mack 之前更指 Apple Watch 會對瑞士鐘錶業構成沈重壓力,看來今次 Swatch 這樣做,對蘋果發佈 Apple Watch 極具深厚的敵意。

one-more-thing-bacome-swatch-trademark_01
有關註冊已被列入 WIPO 的檔案之中,代表 One more thing 已落入 Swatch 之中。

One more thing 這句名言最初就是由 Steve Jobs 的發佈會結束前必有的環節,屆時蘋果會在一個重點之品之後加推更多產品,這環節在 iPhone 6 發佈會開始,由 Tim Cook 頂上。除了 Steve Jobs 之外,小米的雷軍和樂視的賈躍亭也在推出手機的同時,也有同樣環節,被指抄襲蘋果風格,但他們參考還參考,都只敢在自己國家做,因此 Swatch 這個行動卻是在瑞士以外進行,敵意濃郁。

one-more-thinag-bacome-swatch-trademark_02

Swatch 祭出這個具敵意的行動,相信蘋果和果粉們不會就此罷休。欲在 9 月舉行的 iPhone 6s 發佈會,流傳的 One more thing 有很多,一些人指是 3 年沒有更新的 Apple TV、另一些人指是傳了 2 年仍未推出的 iPad Pro,雙方陣營如此叫陣,9 月初舉行 iPhone 發佈會的時候,Tim Cook 會否兩樣一起出,變成「Two more things」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