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刺客任務: 殺手47》再次搞砸的好素材

gallery hitman1

 

gallery-hitman1

如果按照遊戲原作的介紹,這本該是一個很有潛力的題材,大可拍成《不可能的任務》(潛行變裝)加《神鬼認證》(被放棄的特務),偏偏好萊塢對於電玩改編從來沒有真正下過心思,導致這次重新出擊、已是第二次嘗試的《刺客任務: 殺手47》還是難逃失敗的命運。

 

上次藉著《進擊的巨人》簡單聊了一下日本動漫改編真人電影,再趁這次來聊一下好萊塢把電玩改編成真人電影。其實好萊塢絕對有這個能力做好,只是面對這個題材的企劃,卻似乎沒有片商高層願意投資,都只想遵循《惡靈古堡》模式,用中低預算來敷衍了事,只要能騙到一些死忠粉絲和不明就理的觀眾,在墊檔時刻撈個幾千萬回來,多少有賺,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是Paul W.S. Anderson這位從《惡靈古堡》第三集開始進入自暴自棄模式的導演,起碼惡搞很有一套,玩出風格、鬧的開心,用有限預算打造出天馬行空卻還是能夠讓一定的觀眾願意掏錢放空捧場的二創奇幻作品,除此之外絕大多數都是先天不良、發育失調,然後被掃進傳奇人物「魔人烏波」旁的垃圾堆中。目前大概僅有《沉默之丘》第一集因為劇情風格本身就不太需要大場面加上優異的凝重氣壓而得以一枝獨秀。

hitman-agent-47-zachary-quinto

這次的《刺客任務: 殺手47》還是一樣落入打從一開始就捉襟見肘、預算不足的情況,只有簡陋的場景和以不甚高明的電腦動畫蒙混過去的爆破。當然這種情況還是有小而美的作法,過去也有風格獨具的《重裝任務》等成功例子。只是本片在動作和槍戰設計上也僅是聊備一格、意思意思,感覺得到想做出什麼,偏偏卻還差上老大一截。況且我們的殺手47在原作應該也不是走這種佛擋殺佛、內建子彈迴避系統的武功高手路線,雖然還是有一點點變裝和利用環境的手法,但也就只有那麼一點,差不多也是種向電玩迷交差的心態。

maxresdefault

動作場面既然欲振乏力,那麼是不是能夠由刺激的劇情張力扳回一城呢? 很抱歉也沒有。雖然架構OK,故意隱藏了47的真正任務來當作結局的爆點,但真相揭開之後卻因為故事講得非常模糊而毫無張力(明明梗在美國大使館就已經埋好了),本來應該是一部緊張刺激緊湊的動作爽片,拍起來卻節奏緩慢,對白生硬,角色描寫莫名其妙含糊不清。比較突出的僅有一開始表現Katia的善良,長的實在很像Orlando Bloom的47戲份和描寫少的可憐,本片反倒還比較像是「探員90」的崛起。而在《星際爭霸戰》飾演Spock的Zachary Quinto假裝好人的和女主角在旅館房間的一場制式戲倒是也有點意外的幽默,全片只有在最後兄妹聯手搭配幽默配樂才終於找到一絲應有的感覺。

Hannah Ware

看來電玩改編電影要揚眉吐氣,只能依靠明年的《魔獸世界》了。

20150104214359a0dzhynza4s4p7g6

再講句題外話。溫暖、說中文、盛產蘭花,這怎麼看都像是在說台灣吧,結果卻是在新加坡。雖然本片拍得不好,但總是覺得有那麼一點扼腕啊。

gallery-hitman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