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El Capitan beta 更新!卻關閉了擁有 10 年歷史的功能!

dashboard disable by default due to os x el capitan beta update 00

dashboard-disable-by-default-due-to-os-x-el-capitan-beta-update_00 OS X El Capitan 昨日更新了 beta 版本,但你可能不知道,這個更新將會令一個具有 10 年歷史的 OS X 功能退居幕後,從此消失了。

 

這個就是在 2005 年發佈 OS X Tiger 新增的 Dashboard 了,在前晚的更新之中,這個功能將會預設為關閉。換言之你需要手動系統偏好設定打開 Misson Control,然後設定 Dashboard 的拉下選擇到「作為 Space」,才能重新開啟。

dashboard-disable-by-default-due-to-os-x-el-capitan-beta-update_01

簡單而言,Dashboard 是一個擺放眾多小工具的介面,MacBook 用戶可用三隻手指在觸控板向右拉動打開,內裡擁有像計算機、貨幣換算、天氣、日曆,但因為操作不方便,加上 Mac 機功能與 iOS 融合之後,這些小工具結果沒有普及起來之餘,蘋果已經有 4 年時間沒有更新過這個功能。今次的更新,雖然就像 iPhoto 一樣,只是退居幕後,但這代表 Dashboard 的小工具在眾多可代替功能之下,終於來到結束的一日。

dashboard-disable-by-default-due-to-os-x-el-capitan-beta-updat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