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快 1 年了!改善 iPhone 6 電池續航力的 5 個實用方法!

5 tips to improve iphone 6 battery 00a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0

iPhone 6s 有傳在 9 月推出,但你就算真的要換機,還是要等多一個月或以上的時間。在你面前的 iPhone 6 用了 1 年,在零件老化特別是電池老化的壓力之下,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保持電池續航力?小編綜合了 5 點為手機省電必須做的方法。

不過,在說出 5 個省電實用教學之中,小編希望掀出哪個應用程式最浪費電力,iOS 8 有一個相當貼心的設定,就是在設定 App 的一般→用量→電池用量之處列出電池用量列表。除了一些常用的應用程式例如遊戲,你可能會發現一些不是經常使用,但極度浪費電力的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都是先備份後刪除,對電池續航力也有益處。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1

小編的電池使用用量列表就是上圖這樣,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你可發現在 iPhone 之中,最浪費電力的 App,是遊戲、社交應用以及瀏覽器(特別是 Safari),小編就從這些應用程式,向用戶講講 5 個實用省電貼士。

1.減少遊戲時間

這一點大家都明白,大家對自己的遊戲依依不捨,但在手機之中使用電池用量最多的就是遊戲,特別是 3D 遊戲,玩了 2 小時就會輕易把整顆電池容量用掉了。除了你必玩的遊戲例如 PAD、魔物彈珠、Chain Chronicle 之外,其他的遊戲,特別是心血來潮的小遊戲,建議用戶刪掉為上,每部 iPhone 建議只剩大約 2 隻你日日玩的遊戲就夠了。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2

謹記,每次刪遊戲,你都需要為遊戲進行繼承或備份,方法每款遊戲不同,跟隨遊戲指示就可以了。如果該繼承有限期,在限期結束之前,可以重新下載再進入遊戲,然後立即再進行繼承,以保障你的帳號。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3

同樣地,影片也建議少一些在 iPhone 播放,因為會動用處理器的資源,電力也是會浪費了。

2. 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社交和通訊應用像 Facebook、Gmail、WhatsApp 等等,會在背景大量追蹤新訊息,這會不停使用手機的資源,就算跟隨坊間教學般關閉一些小設定,都無阻電池續航力損耗。現時個個 Facebook、WhatsApp 不離身,但從文章開頭的排行榜之中,最浪費電力的第二名是它們,怎麼辦?在設定 App 按一般,再按背景 App 重新整理,按上面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關閉,或在下面的應用程式設定開關,單獨任何應用程式的背景整理,特別是會不停追蹤的電郵、社交網站等等。減少手機無故使用系統資源讀取。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4

3. LTE 也是耗電兇手!

不論任何應用程式和瀏覽器,也需要連接網絡,不論是 WiFi 或是流動也好,因為手機會不停掃描流動網絡維持服務,如果一部 iPhone 經常出入 3G 或 LTE 地區,電力會因為不斷重新搜尋網絡而浪費了。如果用戶有這樣的問題,建議用戶暫停 LTE,使用 3G 網絡,也要避免在繁忙時間在地鐵、捷運使用網絡,避免因為網絡擠塞延長使用時間。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5

另外 iPhone 也會自動搜尋已知或未知的 WiFi 並直接連上,如果你面前沒有 WiFi 熱點連接的話建議都是關閉 WiFi 算了。

4. 無 Apple Watch !?請停止健康追蹤!

除非用戶是持有 Apple Watch,否則用戶都是建議用戶關閉健康追蹤功能,因為 iPhone 預設會利用定位晶片、WiFi 晶片等元件,追蹤用戶的活動狀況,頻繁的追蹤活動也會浪費電力。打開設定 App 的健康,在運動與健身之中關閉健身追蹤。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6

5. 確保不要長開螢幕!

小編因為需要留意蘋果最新資訊,所以連 iPhone 的螢幕都要開著,但是請大家確保不要這樣做,如果沒有連接電源開著螢幕,以小編的經驗來看,3 至 4 小時之後電量就會低於 20% ,就需要充電了,因此打開設定 App 的一般選項,在自動鎖定選項確保不要設定為「永不」就可以了。

5-tips-to-improve-iphone-6-battery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