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男子手機電池爆炸!爆炸的原因竟然是……!

phone battery explosion because of a pin 00
phone-battery-explosion-because-of-a-pin_00
(網絡配圖)

電池內裡有大量易燃的化學物質,一接觸空氣很容易爆炸,因此電池是被完全封裝的,避免被人拆開,但是在中國的長春,有一名男子的手機電池突然爆炸,爆炸的原因竟然是這個……。

 

李先生在長春新文化報之中投訴,他的手機(型號不明)電池在 16 日突然爆炸,爆炸的原因是……自己用針扎手機。在爆炸之前李先生發現自己的手機電池很熱,還開始發脹,他曾經上網詢問如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網民給了大量的「建議」,當中可能有用的,但他竟然相信這個「方法」:用針扎放氣。

phone-battery-explosion-because-of-a-pin_01
(網絡配圖)

鋰電池內裡全都是化學燃料,如果用針扎,內裡的空氣可能會與內裡的化學物質產生化學作用,因而發生爆炸,但李先生竟然信了網民的「建議」,用針扎下去電池,結果「這個包很快越來越大,我剛想把電池扔掉,咣,的一聲就爆炸了」,烤出了兩團火、地板被烤黑,李先生的大腿也燙傷了。

phone-battery-explosion-because-of-a-pin_02
(網絡配圖)

如果手機可以換電的話,請從速購買原裝電池更換。如果沒能換電,而保養未過的話,請從速到可以提供保養的維修商更換電池,不要自行維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