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使用、永不起火!MIT 成功開發近乎完美的電池!

MIT Solid Electrolyte 1

現在的智能手機,使用的鋰離子電池,雖然是目前最佳的電池選擇,不過容易因為設計不良或外來衝擊導致電池爆炸起火,現在就有最新的研究發表,成功開發出全新的電池不會起火的同時,壽命近乎無限。

MAIN-Phone-battery-charging

新材料就是固體的電解質,不僅僅能延長電池使用時間,更可以將安全性大大提升,與目前常見的鋰離子電池使用液體電解質相比,液體電解質容易過熱起火。

MIT Solid Electrolyte 1

主要研究人員之一麻省理工學院教授Gerbrand Ceder表示,你可以把電池用力摔向地下或牆壁,在電池上釘釘子,亦不會因此起火。電池幾乎不會退化,意味著電池能使用數十萬期。同時能在非常低溫下正常使用,製造「近乎完美的電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