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境外電話騙案 ! 明天起非香港本地電話將加入「+」號 !

ofca icon

近日香港的電話騙案急速增加,其中不少騙徒均是由外地致電回港,並透過更改來電顯示來冒認成事主熟悉的人並騙財。有見及此,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 通訊辦 ) 決定在來電號碼顯示中加入「+」號,供市民識別可疑來電。

ofca-icon

通訊辦於今天宣佈,由 8 月 21 日起,香港所有電訊商都需要修改流動電話的來電顯示功能,當流動電話收到來自外國的電話時,顯示的電話號碼前方需加入「+」號,以識別來自香港境外的來電。在新措施下,即使市民收到經修改過的外國來電也可加以辨識。

iphone-dial

不過通訊辦表示,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 HKT ) Limited(「HKT」)及和記電話有限公司(「和記」)表示需要待至 9 月才能全面更新來電顯示系統,因此新政策暫不適用於香港流動電話用戶撥打的漫遊電話。另外通訊辦亦表示市民如有任何懷疑應該報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