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再起! VAIO 欲重返美國銷售筆電!

vaio is going back to usa 00

vaio-is-going-back-to-usa_00

自 SONY 為了止痛,賣走筆電業務,重組成一間名叫 VAIO 的公司之後,這個以設計見稱的筆電品牌從此淪落到日本本土品牌,但是最近 VAIO 公司卻宣佈,正計劃重新進軍日本國外。

VAIO 總裁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指,他們正考慮衝出日本,向國際推售電腦,首選的市場是美國和巴西。相比起銷量來說,他們的筆電不會單單以低價款式吸引市場,而是針對專門市場例如設計師以及攝影師而設,這些用戶往往都是 Mac 機用戶,挑戰蘋果味十分濃烈。

vaio-is-going-back-to-usa_01

VAIO 也透露他們在美國推出的第一款筆電名為 Canva Z,以 Core-i7 處理器、256GB SSD 卡、16GB 記憶體的高階規格示人,價格也是相當的高階,2199 美元。他們希望 Canva Z 在 10 月在美國的 Microsoft Store 開賣,用戶在 9 月中開始提供預訂。VAIO 被賣盤之後,在日本的市佔率仍然處於 1% 以下的水平,這個曾是 SONY 的品牌能否以美國市場重振昔日筆電設計王者的地位,這部電腦是一個試水溫。

市佔率低下! VAIO 亦尋求其他業務翻身!

同時他們希望進軍 PC 以外的業務,據華爾街日報指,他們也希望涉足其他通訊工具、穿戴式裝置、自動工廠生產機器,甚至是娛樂用機械人,他們現時會利用自己廠房,與 Fujisoft 合作生產機械玩具 Palmi,他們亦指希望以 VAIO 的名義生產自己的機械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