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年險被汽車壓死 ! Siri 領他逃出鬼門關 !

siri charge phone call

Siri 一類手機語音助理的出現,令用家無需手持手機也可操作大部分功能,為不能空出雙手的用家帶來極大便利。不過語音助理不但可以為用家提供方便,有時候還可以救用家一命!

siri_charge_phone-call

根據 Fox 8 電視台及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位名為 Sam Ray 的 18 歲少年在家中修車時,汽車意外墜下並壓住 Sam 令他動彈不得。最糟的是當時他的家中只有他一人,即使大聲呼救亦無人回應。幸好當汽車墜下時他的 iPhone 的 Siri 語音助理亦同時啟動,於是 Sam 透過語音指令遙控手機報警求救。

siri-save-sam-life-01
▲ 事主 Sam Ray。
siri-save-sam-life-02
▲ Sam 獲救後的樣子。

Sam 被壓 40 分鐘後救護人員終於到場把他救出並送到醫院,據醫生表示 Sam 斷掉 3 條肋骨、腎臟被壓傷,部分皮膚亦被燒傷,經醫治後已於近日出院。Sam 接受訪問時表示將會永遠珍藏其 i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