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 真的越大越好?分析電腦 RAM 多大最合適!

MAC Ram Upgrade Toronto

MAC-Ram-Upgrade-Toronto不少讀者在選購新電腦時可能會考慮在基本的硬件配置上再加強,像是將 4GB RAM 加大至 16GB RAM,從而追求最大的效能,但是否值得付更多錢升級,到底值不值!近日有研究人員就做了一個詳細的 RAM 測試報告,詳細顯示三種容量(4GB、8GB、16GB)的 RAM 到底效能有多大的差別!Gaming_01▲研究人員先使用 Windows 10 版本的手提電腦進行瀏覽器(Google Chrome)測試,眾所周知 Google Chrome 是比較消耗 RAM 的瀏覽器,開啟了65個分頁後,即使是 4GB RAM 也足以應付,而 8GB 和 16GB RAM 雖然比使用 4GB RAM 更強,但是 8GB 和 16GB RAM 兩者卻沒有差距!1391303652259138121▲再來測試開啟多個程式時 RAM 的性能,包括 Microsoft Word、Microsoft Excel、Photoshop 等等,當中還有正在運行65個分頁的 Google Chrome!從圖中可見雖然 4GB RAM 也足夠應付,但是使用 8GB RAM 卻有很明顯的提升,而 16GB RAM 雖然比 8GB 更強,但兩者使用的效果幾乎相同!

那麼可能你會問,既然 8GB RAM 和 16GB RAM 效果差不多,那到底 16GB RAM 有什麼作用?就是壓縮文件,研究人員使用 16GB RAM 和 8GB RAM 同時測試,發現速度相差十分之多!7zip_02綜合上述測試!如果你是追求性能、速度的用戶,4GB RAM 未必滿足你,但是 16GB RAM 作用並不大!因此推介讀者首選 8GB RAM,一般使用可用 4GB RA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