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X 12 真有那麼神?讓跑分結果告訴你!

dx12 05

dx12 05

在 Windows 10 登場之後,許多玩家最期待的想必就是 DirectX 12 的精采表現了,而且 DirectX 12 更號稱比 DirectX 11 快上 20%,不過事實真是如此嗎?很可惜的是,目前市面上並沒有任何採用 DirectX 12 來開發的遊戲,因此並沒有辦法做出完整的評估。然而遊戲開發商 Stardock 今日則特別分享了他們利用遊戲引擎所測試的跑分結果。

Stardock 最新的即時戰略遊戲《Ashes of the Singularity》是一款可支援 DirectX 12 與其他較舊版本 DirectX 的遊戲。不過這裡要提醒各位的是,這些測試的結果都只是準測試版本,因此到最終階段前,這些結果都有可能會在改變。

DX12

在上表的基準測試結果當中,顯而易見的,DX12 在處理較複雜的任務時,與 DX11 的差異就會逐漸拉大,甚至在 Heavy batch 的測試中,畫面更新率還比 DX11 快了 20%。

DX12

而在 3DMark API Overhead 測試裡,每秒 draw calls 的數量差異更是從 DX11 的 267 萬直接躍升到 DX12 的 1,625 萬,結果令人欣喜若狂。但這些都只是綜合性測試,在真正有採用 DX12 的遊戲上市前很難保證這些結果會是一樣地令人興奮,因此在遊戲上市之前,這些數據就僅供參考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