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Windows 長年內置「接龍」遊戲!?只有一個原因!

windows solitaire 00

windows-solitaire_00 對於一些長期 Windows 用戶來說,「接龍」遊戲陪著你成長的遊戲,從 Win 3.0 開始這遊戲一直內置在系統之中,直至 Win 8 開始,就把這些遊戲轉換成應用程式,為何微軟會在系統內置「接龍」?原來當中肩負了沒有人知道的責任。

 

翻查在 1994 年華盛頓郵報訪問了時任微軟產品經理 Libby Duzan ,他講到為何微軟要在 Windows 放入接龍遊戲。當時 Windows 95 也正在開發,滑鼠這個東西剛剛才開始普及,鍵盤仍然是操作電腦的主要工具,他指將接龍放入系統之中,是想安撫一班被滑鼠這新操作裝置嚇倒的人,當時 Win 3.0 新增了大量用戶介面,沒有指令的形式令當時不少用費解,這個遊戲就肩負起一個重任,就是「教導用戶如何使用滑鼠」。

windows-solitaire_02

至於踩地雷,微軟就由在 1960-70 年代的同類遊戲 Cube 取得靈感,在 Win 3.1 新增這遊戲,同樣地,也是希望用戶了解如何使用滑鼠的左右兩鍵。

windows-solitaire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