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S X 祕技】一鍵把 OS X 視窗最大化按鈕取回來!

osx maximized windows 00a

osx maximized windows_00a

為了像 iPad 一樣的全螢幕使用體驗,OSX 10 Yosemite 把部分應用程式例如 Safari、Finder 等應用程式的綠色最大化按鈕變成全螢幕按鈕,但是對於一直使用視窗體驗的舊 Mac 用戶,或是剛剛從 Windows 轉換過 Mac 機的用戶來說,沒有最大化按鈕,意味著調整視窗大小極不方便,如何取回 Mac 機視窗最大化按鈕?

 

其實上一年小編都提這一個問題,但是 OS X El Capitan 快要推出之際,小編再一次為剛剛轉 Mac 機的用戶提醒一下。方法十分簡單,在支援全螢幕的應用程式之中,把鼠標移動視窗左上方的全螢幕按鈕(圖左)之後按實 Option 鍵,原來的全螢幕的按鈕,就會變成一個加號,最大化按鈕回來了(圖右)。

osx maximized windows_02

這個方法對於支援全螢幕 Mac App 的應用程式例如 Safari、App Store、iTunes、Finder、Chrome、郵件、行事曆、地圖、訊息 App 等等有用,如果某個 Mac App 沒有支援全螢幕,那個綠色按鈕仍然是最大化按鈕,別以為最大化按鈕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